陆又又

佛系杂食人,不定期回坑

关于狢坂一战赤苇心态出问题的一些个人看法

重新看稻荷崎vs乌野的比赛时候看到了如图,就打算把自己的想法整理一下写下来了

赤苇对于ツム和影山所产生的自卑感追其原因其实大多是来自于木兔。

早在稻荷崎vs乌野的时候,ツム和サム的快攻惊艳了全场,木兔看到这样的对手越强就越兴奋,然而和木兔不一样,赤苇看到如此天才的setter,脑子里只有“天才好多”同时也在担心自己的能力。

我叹气:京治啊,这事儿真没必要啊。

要身高有身高要模样有模样,性格冷静成绩优异体育运动又出色,还是社团主力队员,属于干啥啥都行的那种。我寻思这搁哪儿那不都是苏翻全校的玛丽苏小说男主一样的存在啊?理论上讲是这样的——如果没有所谓的“天才”。无论赤苇再如何努力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木兔是天才,木兔太亮了照得普通人黯淡无光。从那个时候开始赤苇就已经在想不能因为自己而让木兔让三年级的前辈们留下遗憾了。(其实有把夸赞宫侑的话说给木兔听并且还说了嫉妒但是对方完全没有在意。这我就有些咬牙切齿了:你们家二传情绪不对你咋没看出来呢💢)

狢坂一战木兔状态极佳,无形中就又给赤苇施加了更大的压力。木兔状态越好,赤苇想的就越多,“自己绝对不能掉队这场比赛绝对不能输绝对不能因为自己让这场比赛成为三年级前辈们的最后一次比赛”什么什么的。在频繁失误后他也会想诸如“如果是宫侑或者影山的话会……”“如果我也像宫侑或者影山那样……”之类。赤苇的自卑感是源自于木兔,光照越强的地方影子也会越暗,他觉得自己身为setter——一个可以说是球场上的核心的位置,如果没有最大限度发挥队友的能力,尤其是木兔这种水平的Ace的能力,那就是自己拖累了整个队伍拖累了三年级的前辈,“啊是我掉队了是我没跟上大家的节奏是我能力有限是因为我才让前辈们留下遗憾的都是我的错”等等一系列balabala胡乱想了一堆,其实说白了就是他觉得自己配不上木兔。也就是说这种压力实际主观上是来自于赤苇自己。想太多了。

实在是想太多了,相信我不会有比你更配木兔的人了。

二年级就能做整个枭谷的司令塔和副主将,赤苇京治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京治你还是太小看自己了啊。不过如果不是这样那就不是赤苇了,因为赤苇是个“死认真又很重视前后辈礼仪”的人嘛。

身为枭谷的司令塔、副主将、出色的猫头鹰饲养员,以及优秀的木兔学家,表面上看来赤苇是冷静又细心,而反观木兔是情绪只有0或100的粗神经,平时也都是赤苇为琢磨怎么调动木兔情绪操碎了心,但其实是赤苇一直依赖着木兔,木兔光太郎是光,赤苇从中学三年级看了木兔的比赛之后就一直在追着他跑了,追着他的球星,追着光跑。而从他选择告别排球从事与排球无关行业的时候,无论这个时候是大学还是毕业之后,我就知道赤苇京治已经从那个追逐、依赖木兔的孩子身上毕业了,他长大了。他和木兔光太郎并肩而行了。

😭真是看得妈妈又感动又欣慰呜呜呜呜……(我也真是够了,明明是重新看稻荷崎的比赛想研究一下稻荷崎结果却跑去分析了赤苇的话继续研究枭谷😓)

神仙古馆春一,真是每个人高中时候都有不足和遗憾但是每个人也都有成长有告别过去的那个自己


另外我说的这个没必要并不是说“赤苇就很强啊没必要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啊赤苇就是最好的啊”什么的(尽管私心认为我们枭谷的setter冷静又貌美托的球也舒服得很),虽然赤苇确实强但在能力和天赋方面他不如ツム和影山这就是事实毋庸置疑,面对天赋和能力都在自己之上的人产生嫉妒、自卑的情绪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再冷静的人也会有被突破心理防线的时候,后面体会到“一球入魂”的含义正视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是一个成长。没必要只是指的赤苇没必要过分贬低自己把一切都往自己身上揽,好像枭谷有他就不行没他就会好一样,排球是团体运动,枭谷所拥有的现在是每个人努力的结果,少一个缺一个都不会有今天,排球比赛不是看单个人有多强而是要看一个队伍整体素质。所以京治你就是你。

评论(3)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